第四届中国社会保障前沿问题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1-23 浏览次数: 49

 

    921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社会保障问题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社会保障前沿问题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松江校区隆重举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丁晓东教授致欢迎词,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教授莅临论坛并致贺词,出席论坛的还有上海市宝山区副区长周德勋,上海市虹口区副区长高香,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程维明,宝山区和虹口区人保局、民政局等有关领导,会议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史健勇主持。

   上海市宝山区区委书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学科带头人汪泓教授,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玲教授,浙江大学非传统安全与和平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米红教授等社会保障领域专家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学术报告。

   论坛围绕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的整合与完善的主题,分别以社会保障城乡统筹、社会保险的顶层设计、社会福利与社会救助及其他社会保障相关领域为议题,受到全国各高校的学者和研究生的广泛关注。本次论坛云集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博士、硕士共70余人,共收到学术论文近200篇,经论坛学术委员会三审,评定了50篇论文获奖。获奖论文视角独特,对社会保障制度透彻剖析,充分展现了高校研究生深厚的研究功底和严谨笃学的学术精神。本次论坛设立主旨报告专场和养老保障、医疗保障、社会保障其他领域三个分专场,围绕进一步完善中国社会保障体制建设进行深入研讨。论坛受到了中国社会保障网、上海电视台、上海教育电视台、文汇报、解放日报、新民晚报、青年报等媒体极大地关注。